您比较喜欢哪一个?

时钟 Clock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救命呀,姑姑要杀我!》(3)


我原本要为那句话冷嘲热讽的话反唇相讥,再开口舌之战,可是最后想了想,还是认为先暂时按兵不动,多套点消息后再说。
听到姑姑这么一说,想到宝贝书本已经到来了,我的兴致就完全来了。啊,宝贝书本,你终于都到了!你终于都到了!咦?可是……

‘为什么说“有可能是我的呢?”,难道就不是我的了?标签上没写我的名字吗?’我疑惑地问道,然后才将布丁大口大口地送入口中。
‘兔宝说,名字倒是有写,可是标签上的名字已经模糊了,无法辨识清楚。你知道,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有可能是雨水弄湿了标签的字体,无法辨识了。’姑姑陈述这一句话时的语调倒是很轻松愉快,有点幸灾乐祸的成分。
‘为什么他不直接送来就好?还要劳您老人家的大驾帮我捎来了口信?’
‘噢,这个嘛,我只是顺道去了邮局那里查收邮件,遇见了他,他才要我捎个口信给你的。他说那个包裹一定是你的没错。可是,他就是无法亲自送过来,却需要你亲自走一趟邮局。听他说,好像是有什么文件需要你签名,作为确认或什么的。’
说完,鹭鸶姑姑得意地放下手中的小汤匙,静静地看着我,然后才又说道:‘这可好了,丹尼,你总有个理由可以出去走走了。’
听到这句话,我马上抬起头来反驳她,为的是不想让她得逞了。我说:‘噢,我是不会跑这一趟的,姑姑,多谢你的费心了。况且,那个包裹一定是非常重,也许你的干儿子兔宝先生不想辛辛苦苦跑这一趟路程,所以才出此下策也说不定。对了,一定是这样的!’我开始滔滔不绝、自言自语地讲起来:‘人家“变脸出版社”的工作效率是远近驰名的,一定不是他们将包裹的标签弄湿的。我看啊,八成是那个没有效率的邮差出了差错!’
姑姑听了我这一番话,顿时把脸拉得好长,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说了‘兔宝先生是她的干儿子’。她讥讽地说道:‘“变脸出版社”当然是远近驰名地有效率咯,不然,他们哪敢如此光明正大地将那些既下流又伤风败俗的书籍送到这儿来呢?要是让那些警察们怀疑了,到时候又被逼退回去,那才是叫有效率呢!’说完,她抓起小汤匙又去搯布丁,‘你可别忘了,尔鲁尔耶尔的火车到处都漏水。标签有可能是被车厢里的雨水弄模糊的。’
‘姑姑,我不否认这一点。然而,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兔宝故意将它弄湿的。这样一来,他就有借口不必跑这辛苦的一趟,却要我来跑这一趟!’我故意把‘辛苦’二字说得很重。
看来,这下我的言语真的是激怒了鹭鸶姑姑。只看见她突然从座椅上站了起来,猛力推开身后的椅子,然后粗鲁地取走了桌面上的杯子及小汤匙,头也不回地朝厨房走去。
我继续吃我的奇异果布丁。一分钟后,姑姑的叫喊声终于在厨房里爆发了,然后渐渐地传进我的耳里,声音显得既刺耳又空洞。
‘我告诉你,丹尼,你不能乱诬赖兔宝。标签有可能是被雨水弄湿的。你一定非走这一趟不可!丹尼!丹尼!你听到了吗?你非走这一趟不可!你听到了吗?’
‘我决不!’我在心里大声地喊道。
为了防止更糟的状况将会上演,我选择了三十六计里的最后一计——走为上计。我把剩余的布丁留在桌上,然后赶紧溜回自己的‘狗窝’里——这是姑姑的说辞。现在,我必须小睡一会儿——这是我每天的习惯。回想刚才姑姑被我激怒的情形,确实令我感到很愉悦。我不明白,姑姑为什么一定要我‘走’这一趟呢?我有车子啊,我可以开车到尔鲁尔耶尔去,然后可以很快就回来了呀。我又何必用‘走’的呢?姑姑是不是年级大了?有点老懵懂了?我想,十成是年纪越大越老懵懂了。
我闭起眼睛,躺在床上,可是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入睡。平时,我在这样的时候就已经入睡了。可是现在……咳……眼睛一闭起来,杂七杂八的念头就开始砖进在我的脑海里。那些睡眠治疗师说得一点都没错。人们通常失眠的最大原因就是有太多的想法、心事及念头,只要把这些无谓的想法、心事及念头摒弃了,那么你就很容易入睡。可是,这谈何容易呀?
我在想,姑姑应该没有老懵懂才对呀——至少现在她不会马上就变成老懵懂。她应该知道我有车子的——她不可能会忘了这一点。既然……她知道我有车子可以代步,却为什么不说‘你可以开车过去取’,或者类似这样的话呢……然而,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说我必须‘走’这一趟不可!难道……难道她……还有,她在厨房里大喊大叫的那几句话,说得信心十足,难道是真的吗……
想着想着,一个非常可怕的念头突然闪过我的脑海。她该不会暗中毁坏我的车子吧?把汽油吸光?倒掉机油及润滑油?还是将四粒轮胎给泄气了?想到这儿,我顿时从床上惊醒过来,睡意全消——其实根本就没有睡意。现在有一件十万火急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我立刻冲出房门,下了楼,朝车库走去。
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在经过书房时,我无意间听到姑姑正在书房里讲电话(书房门只是半掩上)。于是,我放慢脚步,蹑手蹑脚地靠向书房门去,竖起两只耳朵偷听,想知道姑姑到底正在和谁通电话。
‘……麻烦你将那个包裹先收好,我已经吩咐丹尼去取了。他很快就会到你那儿……对,对。好的,好的,谢谢你……’
‘……嗯,对,对,很重要的包裹……是他的书刊。’
‘嗯,嗯……好的。必须是他本人去取,请不要送过来。对,唔……对,别送过来,丹尼会过去取的。麻烦你交代其他人一声。唔,唔……好的,谢谢。’
姑姑说完‘谢谢’两个字后,‘喀嚓’一声就将沉重的听筒放回原处。接着,又是另一个‘喀嚓’声响起,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声。很明显地姑姑正在播另一通电话。
‘喂,你好。请问这里是“快乐修车厂”吗……’听到这里,我心里头感到无比的纳闷:为什么姑姑会打电话给这家修车厂呢?然而,我已无心思继续偷听下去,因为我得赶到‘克里斯丁’那儿去检查。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越过了书房门,出了客厅再直奔车库。
来到车库,发现‘克里斯丁’完好无缺地停放在那儿——当然这只不过是表面上罢了。我得抓紧时间,去检查清楚汽车内部的每一个零件是否都一样完好无缺。我先检查了四颗轮胎,发现轮胎都没有泄气;接着,我检查了机油及润滑油的表针,红色的表针指在‘满’字的位置上;再来就是汽油的表针……啊,怎么会这样?天哪!表针正指向‘空’字的位置!怎么会这样的呢?一定是姑姑干的好事!我记得前天早上,汽油还剩下四分之一的呀,怎么……怎么突然现在就完全空了呢?一定是姑姑的杰作!对,一定是她的杰作!可恶,她怎么可以如此不择手段呢?
那个老女人实在太可恶了!如果我早一点知道她的真面目,前天就不该大老远跑到马苏里路去为她买她最爱吃的生日蛋糕了……呃……慢着……前天?前天……啊,我想起来了!前天下午,我是为了调整引擎内部的一个小零件,才特意开车到马苏里路去买了一粒生日蛋糕。如果不是为了要消耗掉汽油的话,何必大老远跑到马苏里路去呢?随便在龙乡买一粒就足够了。之后……啊,对了!之后,我还特意用吸油纸缠绕在一条细铁线上,为的就是要吸干汽油箱里的汽油。
哎呀,我真是健忘啊!怎么就把这件事完全给忘了呢?
糟了,现在汽车没有汽油。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呢?难道就这样实现姑姑的愿望了吗?不,门儿都没有!别慌,先不要慌……冷静下来想一想……啊,有了,姑姑的汽车里不是时常都会存放一罐罐的备用汽油吗?
一想到这儿,我赶紧朝姑姑的车子走去。可是,正如我所预料的,车门被锁住了。好,很好啊,姑姑,可是我不会轻易就言败的。我知道还有一个地方也有备用汽油罐。一想到这里,我就朝那个存放汽油罐的木橱走去。然而,当好运不与你同在时,不管你如何积极地想做好一些事,倒霉就是一直会跟着你。当我打开木橱时,差一点就把我给气晕了!平时摆得满满的油罐,现在连一个影子也没有!
木橱里完全是空的!
姑姑啊,姑姑,谢谢你如此地处心积虑为我设想啊。可是,你知道吗,你错了,完全地错了!我是不会轻易就向你举起白旗的。我是不会投降的!
现在,剩下最后一招了:打电话给‘快乐修车厂’,请他们尽快送来几罐汽油。我恨自己刚才不该去睡午觉的,因而让鹭鸶姑姑抢先一步施展了她的计谋。咳……算了,现在追究这些问题也于事无补了。眼前当之务急的,就是得赶快找到汽油。

No comments: